close

/貓爵劇院/

招牌:作不了假的自己,而是塑造新的自己。

 

與之對話--- --- ---

一名綠色頭髮的男子從簾幕下走出來,發現了坐在高腳椅上的人。

「波潔蒂?」

我轉頭看去,發現綠髮男子同樣被暗影覆蓋的朧朦不清。

劇院最後一場戲結束了,只剩盡頭那道寫著「逃生門」的微弱綠光散發著。為什麼傳統百老匯劇院會有逃生門?我納悶的想著。

男子也許看不見我的表情吧,光線真的很暗,我也看不見他的下半身。

「我想我又演完了一場劇。」看見他我並沒有太多驚訝,我沒有盯著他,而是頭轉回觀眾席漠然答道。

「為什麼?」男子顯然找不到地方坐,索性站著。不知道他是不是把兩手放到背後?我坐在高腳椅上,死盯著隨便鎖定的觀賞席,懸空的兩腳不自覺的開始擺動。

 

「什麼為什麼?」我說。

「我們應該先說好久不見的呀?」他答道,又走近了些,瞬間我倆似乎在同一個光暈下,我們看到了彼此,不過還是非常的暗。

四目相接與一陣靜默,接著我注意到──

「哈哈!」

「哇!幹麻!」

「你真的將雙手放在背後啊!」

「什麼意思?」

「我是說,我剛剛就在想你是不是把雙手放在背後,只是真的猜對了……或許我還有”希望”囉?」我就這樣笑著,這種感覺就像初心者突然拿到轉職證明一樣,似乎證明這個心裡渴望自己是天才的新手一樣。

明明那渴望只是滿足自己的白日夢而已。

 

「所以你不覺得這是巧合囉?」他笑著說。

……他的面龐依舊唯持十五歲的時候,頭髮好像也是上次看見的長度。

「如果說巧合的話就不行了。」我說。

雙手握住高腳椅的邊邊,開始玩起椅子,兩腳椅的進階版!

「我呢,好不容易碰到邊,讓我把握吧。」我說。

 

男子看了我許久,然後他輕輕的點了頭,收起平常的笑容。

「波潔蒂女士,我們再度見面,讓我介紹我的名字。」他行了彎身禮,說道:

「我的名字是傑士.綠。那個以前的綠然弟弟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